西瓜川楝子

这模样 减去灵魂还剩下几克重量。

再次相会于宇宙中吧。

#第一人称Elissa视角。

#破镜重圆。

#esa。

#有私设。

 

 

 

我要搬家了。

 

 

我坐上回家的公交车,今天特意提前下班,为的就是收拾东西搬入我买的新房子,很早就跟房东说好了,这间屋子我以后不会再租了,之所以这样做,是因为我现在有了相当可观的一笔工作收入,生活虽然没有朝着预想的方向发展,但也还算过得去。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,我也被人流莽莽撞撞地推搡着走,好像昨天我还在跟观众聊着今晚吃什么这样的家常,今天我就变成了公司里的唐总,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样残酷,尽管我再三央求着时间慢点走,他也不会给予我丝毫怜悯。

 

 

我们每个人都得学着长大,而我在父母的庇护下生活了太久,有的人在家庭变故的那一夜就已经长大,有的人在漫长的人生历程中渐渐变得成熟起来。我向来就不是一个勇敢的人,连玩游戏都害怕一个人,总要找个人陪着,先前的我一直在试图与长大这个词语背道而驰,但我也不可避免地被拉了回来,我不是那些动漫里热血的少年,我已经过了那个做白日梦的岁数了,是时候该接受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了。

 

 

谁都不能与时间为敌,我也不例外,所以与其愿未来慷慨,不如倾身赴洪水。

 

 

我是在哪一天哪一分哪一秒哪一个地点决定走出舒适圈,我不记得了,我只记得长大很疼。我以前闲下来的时候看过纪录片,画面里的花在延时摄影下瞬间绽放开,我没有亲眼见过那样的震撼人心的画面,很美,但我猜想,她一定很疼吧,从花苞到花朵,噼里啪啦地开了个皮开肉绽,太恐怖了,想得让我牙发酸。

 

 

此刻,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,我尝试把头靠在玻璃上,下一秒我就几乎被振成了脑震荡,我居然笑了,坐在我旁边的小女孩瞟了我一眼,她正在外放看视频,要放在平时,我绝对绝对不会去看别人在看什么,因为那是别人的隐私,哪怕很好奇,但从手机里传来的声音实在过于熟悉了。

 

 

随着手机里发出的一声惊叫,我这回实在没忍住笑出了杠铃声,她终于发现了我也在看她的手机,我捂着嘴,但可能在她眼里仍然看起来在笑,她嫌弃地开口:“虽然我也觉得很好玩,但是有那么好笑吗?”

 

 

“当然很好笑啊。”

 

 

话一出口我就反悔了,万一她把我认出来怎么办,她在看老E的视频,说不定也认识我的,那也太尴尬了吧。事实证明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她用那种关心智障的眼神看了我一眼,没说什么。

 

 

我这才放下心来,偷偷朝她吐舌头,偏头抬眼看到窗外树影碎金,长路的灯火映在车窗玻璃上,像星辰天落。

 

 

有那么好笑吗?就是很好笑啊,听到那个人发出惨叫声怎么会不好笑,一向什么都不怕的人突然被什么猛地吓到难道不好玩吗?

 

 

我下了车,离家还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,正在神游的我没有注意前方,一个小孩跑过来撞到了我,他手里还拿着一包辣条。我连声道歉,一时来不得顾及辣条在衣服上留下的污渍,对方显然也是教养很好的小孩子,没有跟我多计较,但我的关注点歪了,我想可能是刚刚还在外太空没能及时给它拽回来,那个辣条的包装谜一般的熟悉。

 

 

“小朋友,你这辣条什么牌子的?”

 

 

“这不是辣条,这是辣片!”

 

 

诶,还挺专业的嘛,居然敢纠我著名吃货Elissa的错,我不服地开口:“这个辣片难吃死了!”

 

 

“你都知道干嘛还问我啊?”

 

 

直到他走了我都还没反应过来究竟在哪个地方见到过这包辣片。

 

 

我来到家门前,地上铺的红色地毯上写着出入平安,这里是我的家,我见过太多太多次了,可为什么我会忽然回想起在厕所前也见过这块地毯,那个时候还有一个人喋喋不休地在我耳边吐槽。

 

 

我是不是在想他?我才不是呢,只是车上的那个女孩让我在今天想起了他而已,如果没有她,我指不定就把他忘了。

 

 

仔细算来我们两个人应该也认识好几年了吧,其实当初也不是没有试着在一起过,甚至还见过家长,爸妈终究还是觉得找个打游戏的不靠谱,不稳定不正经,而我也不想再像个累赘一样拖累他,就像游戏中那样。

 

 

老E在那个女孩的视频里听起来还是没有什么变化,还是身体发肤中根植着暴戾的少年人,整个人都是尖锐的,只需要捏紧拳头就有无限的力量可供役使。他就这样撕开一切壁障生长起来,野蛮而蓬勃。嘶吼与汗水,那些奔流而无处可栖的情绪杂糅在一处,自身体每个部位倒灌至饱和,无时不刻亟待发泄。他总是轰轰烈烈而冲动,幼稚而孩子气,他是永远的少年。

 

 

而我过于敏感,过于多愁善感,我们慢慢不再合拍,我好像除了在他生气的时候顺毛也没什么能够做的,我感觉在他面前,我总是在迁就他,而两个人应该互相尊重互相理解。我觉得我跟他在一起太累了。

 

 

最后在种种压力下我提出了分开。只是,当初那是什么年代,现在又是什么样子,如果我们两个人相遇在现在会不会好一点呢?会不会没有家人的施压。可我们的分开是必然的,他还未意识到,但我意识到了。

 

 

有人说我不够爱他,我只是喜欢他,那只是心动而已,不足以让两个人在结尾走到一起。我的的确确是不清楚爱情是什么的,我像个缩头乌龟,永远都会在遇到困难时努力把自己缩回坚硬的壳里,这样就不用需要去面对。

 

 

其实也不是就没有再去试一试看看,爸妈安排的相亲我也去了,对方彬彬有礼温文儒雅,外貌谈吐非凡,是我喜欢的类型,就像以前的那天直播我说我喜欢绅士。

 

 

于是我谈了第二次恋爱,这个男人对我很好,从头到尾都完美的挑不出错来,他和老E一丁点也不像,只是工作会有点忙,除此以外没有任何缺点。

 

 

我以为我们很合适,我以为我们会走很久,可是没有,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分开了。

 

 

我现在才迟钝地发现,原来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理想型,没有那些所谓的标准,爱情来了那些条条框框谁也挡不住,我喜欢的是他,那就仅仅只是他而已,并不是哪一种的人。

 

 

我记性很差,我是个路痴没错。可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声音,永远不会忘记他给我推荐过的辣条,永远不会忘记一起打过的求生之路地图。

 

 

有很多人给我推荐过好吃的,C君,花少北,也有很多人跟我一起打过游戏,KB,陆夫人,还有很多人跟我一起熬夜聊天,乌鸦,尿姑娘,但给我推荐很多次辣条,跟我一起打很多次游戏,然后跟我一起熬夜聊天很多次,再跟我谈了一场恋爱的人,世界上只有他一个。

 

 

破镜还有可能重圆吗?这是就连我的小侄子都明白的道理,我怎么会不明白呢,我还记得他戴着眼镜叉着腰宛若小大人跟我说,破镜不能重圆,因为玻璃的硬度很大,分子间的距离太大了,打碎之后超出了分子力的作用范围,所以即便有引力也无法重圆,听得我一愣一愣地点头。

 

 

可相爱太难了,我或许不理解爱情,但在这个躁动不安的世界里,少年的心动仅这一次,我跟那个男人牵手时心跳依旧平稳,而老E在屏幕对面再平常不过的一句“你男朋友在这呢”的玩笑话就能让我方寸大乱。

 

 

我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奇妙的比喻,人生都在一条单行道上,没有回程的票。人生的宝贵之处就在于它从不给我们重新来过的机会,而我对你的感情,也在这条不可逆转的单行道上长成一棵参天大树,树叶投下的阴影覆盖着我的这些日子,树叶间落下的光斑时时刻刻都在沙沙私语着“我想你”。

 

 

我觉得能想出这些话的我像个哲理大师。现在,哲理大师要用她仅存的勇气去追求自己的爱情了,再不勇往直前就来不及了,她不想再懦弱下去,像个鸵鸟一样把头埋在土里去逃避了。

 

 

我打开QQ会话,找到好友列表里的那只青蛙,我的心跳得飞快,我的手从来就没有那样颤抖过,像他以前曾经嘲讽过我的那样,像个老年帕金森患者。

 

 

“在吗?”

 

 

该怎么办,好像过于老土客套了,他会不会理我呢?

 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 

“没什么,我想问问你,你说过的那句话还算数吗?”

 

 

“什么话?”

 

 

“我一直在你后面。”

 

 

木星与金星终将再次相会于宇宙中,放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喧嚣的光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①辣条相关对话出自AV1525223

②我一直在你后面出自AV627936

评论(7)

热度(29)